創辦人的話
創辦人: 周琳


從小略有體育天分的我就喜愛各種體育運動,中學期間,在老師及教練的用心栽培下,有機會參加羽毛球,乒乓球,籃球及田徑等各項運動,讓我度過了開心健康及難忘的中學生活。

中學畢業後,為減輕父母的工作,決定放棄繼續升學,全力協助父母剛建立的花卉業務, 當時業務急速發展,對於剛畢業的我來說,壓力及挑戰前所未有,但見爸爸即使如何辛苦, 仍然積極正向面對,並教導我人生要有意義,要積極面對挑戰及懷著不畏困難的信念, 以熱誠的態度為目標努力,爸爸身體力行的教導,深深影響我的人生觀。

當家族的花卉業務發展穩定後,我總希望能抽身多做一些自己喜愛的事情及發展個人興趣, 於2009年毅然報讀了HKUSPACE的運動訓練與表現學士課程,從新投入對體育運動的熱愛及夢想。 進修期間,令我有機會再次接觸及踏進體育領域,並持續在地區參與推廣體育運動的工作過程中, 令我深深體會到,在體育這平台上,我們能透過學習及鍛鍊,發揮個人及組織的潛能。

我曾用個人名義捐款予不同的體育活動,但發現這種單一性的資助較難發揮效益, 因而萌芽成立體育基金會的構思,希望透過基金會,擴大資助層面的同時, 又能身體力行投身體育推廣及發展事務中。在2016年底我決定用自己的積蓄成立『繽紛體育基金』, 希望透過資助及籌辦活動,推廣體育運動,促進市民身心健康。

2017年1月基金會正式運作,我們希望大家將資源重點投放在運動項目上,不用花太多資源於行政工作, 故此將基金會的申請手續簡化,審批亦靈活快捷,同時希望基金會的資助並非只限於經濟支援, 而是為受助活動或對象提供貼切的支援,包括專業意見及資源配對,令基金會的服務更立體及多元化。 學生時期是體育發展的重要階段,有感現時香港對部分有天賦但經濟困難的業餘學生運動員的支援太少, 因此基金會希望投放多一些資源於年輕人身上,特別推出「校園體育展繽紛資助計劃」, 資助運動有潛質及熱誠而經濟困難的學生,希望透過基金會的資助,讓學生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另一方面,我也察覺到社會對特殊及殘疾運動員的援助並不足夠,故亦計劃投放更多資助給他們, 目的希望殘疾運動員能夠透過運動,活出精彩的人生。 除了關注學生及殘疾人士, 基金會亦重視及支持地區體育發展,希望幫助更多有心及用心推廣育運動的人士達成目標。

基金會成立以來,已資助了超過 50多個項目,除資助了一些大家熟悉的運動項目外, 亦資助了多個資源較缺乏的新興體育運動,例如巧固球、閃避球等, 資助不但能為運動員提供實際的經濟支持,亦能令更多人認識香港不同領域的運動項目及運動員。 本人亦有幸獲邀擔任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沙田區總領隊一職,沙田區獲得全場總亞軍及最多金牌社區等十二項獎項的佳績,同 時也被委任為<小夢想基金>召集人,基金由知識之友會創辦,透過資助,幫助學生達成夢想。

展望未來,希望可聯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籌款、經營及發展基金會,將受助層面拓展到更廣闊的社區,惠及不同階層。